基层党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师生党员踊跃收看“党课开讲啦”---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2022年06月17日 10:38  点击:[]

6月10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课开讲啦”——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开讲,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通过在线收看直播、回放授课视频的形式进行了学习。

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主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高校系列重要讲话、致信回信重要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微党课直播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备受鼓舞,纷纷围绕“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仕宏:作为一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要努力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和发扬“三创两迁”精神,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苗笑:聆听了4所高校党委书记及教师代表讲述学校传承光荣传统、筑梦未来的生动实践,我深感责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立足岗位,以生为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高明伟:身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党员,我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做“至诚至博”校训的践行者和传承人,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之中,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期微党课内涵丰富、事例生动、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师生党员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学习动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